首頁 要聞 綜合

南天母賞桐樂登場 邀民眾來新北賞桐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客家桐花季,「新北桐樂會」27日上午在土城南天母廣場盛大登場,市長朱立倫也到場與民眾同樂賞桐,多樣親子活動及美食攤位讓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

朱立倫一早來到攤位前與民同樂,並與熱情民眾合影留念,不少中南部朋友北上來賞花,朱市長也特別用客、閩、國語三種語言歡迎大家來到新北市賞桐。他說,今年花況更勝去年,今日桐花盛開已達六成,新北市境內除了土城區外,在三峽、瑞芳、深坑及三芝等山區也可見到桐花,市府推出各項別出心裁的賞桐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桐」樂。

朱市長特別感謝到場的立委盧嘉辰,自其擔任土城市長任內開始推動桐花節,讓賞花活動傳承至今,加上土城區所有里長熱情相挺,區內議員更是全員到齊,與市民同歡,讓桐樂會更加名符其實。他推薦這兩週是賞桐的最佳時機,鼓勵家長帶著小朋友全家一起出遊,除了登山健行、賞桐美景,更可以到活動現場逛逛,好吃又好玩,度過愉快又充實的週末假日。

民眾攜家帶眷來到桐樂會現場,除了欣賞山頭花開美景外,更在許多精心設計的活動攤位前流連忘返,像是充滿古早風的童玩專區、入口處以竹搭成希望「桐」鐘、真人尺寸的客家紙娃娃衣服展、為「幸福保衛站」政策集氣按讚等活動,讓人玩興大發,現場洋溢一片歡笑之聲。

客家局表示,新北客家桐花祭自4月27日開始,每週末於各景點舉辦在地的賞桐活動。今、明兩日在土城南天母廣場舉行「親子桐樂會」,搭配「日賞桐花、夜賞螢」的生態導覽;明日在瑞芳區吉慶里福興宮舉行「永結桐心,情定瑞芳」活動,不藏私的推薦賞桐私房景點;5月4日則在三芝區橫山里舉行「水車 桐花 三芝戀曲」,結合水車園區導覽,推出在地客家賞桐行程。

另外,5月4日在土城國小安排「新北桐樂 鐵馬追客」,讓大家騎乘鐵馬追風賞桐;5月5日在深坑區天龍宮廣場進行「桐花豆腐戀深坑」活動,設有桐花豆腐彩繪及哈「客」藝術村等多項行程,饒富寓教於樂之意;最後一場是5月12日在土城區綜合運動場舉行「金城桐花‧創意‧路跑」,除了健康路跑外,市府更將依路跑的造型創意頒發獎金,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今日參加親子桐樂會的貴賓包括立委盧嘉辰、市議員黃永昌、吳琪銘、王明麗、林銘仁及多位區內議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