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威爾史密斯攜子亮相 青春父子情誼

威爾史密斯父子宣傳電影《地球過後》,上千粉絲群聚現場。(記者羅郁棠/攝影)
威爾史密斯父子宣傳電影《地球過後》,上千粉絲群聚現場。(記者羅郁棠/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和14歲的兒子傑登史密斯首度造訪寶島,昨(3)日倆人走紅毯,和粉絲親切自拍、握手,並將片名《地球過後》打上台北101大樓舉行點亮儀式,展現快樂的父子情。

父子倆這次訪亞洲隨行人員約20人,台、日、韓三地以台灣的宣傳規模最大,此行預計將停留4天3夜。威爾史密斯用中文大喊:「謝謝台灣」和「我愛你」,父子倆還想挑戰吃臭豆腐。威爾也承諾,未來若有機會,一定會來台灣拍戲。

傑登擔綱男主角

繼7年前合演《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這次與兒子傑登在科幻片《地球過後》依然飾演父子,在險象環生的星球上展開的驚心動魄之旅。在片中,父子倆為求生存,有不少精采的內心戲和驚險動作場面,對未成年的傑登而言,無論是演技或體能,考驗都相當大。

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右)與兒子傑登史密斯。(記者羅郁棠/攝影)
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右)與兒子傑登史密斯。(記者羅郁棠/攝影)

上一次合作兒子只是客串,這次擔綱要角,威爾史密斯表示,兒子現在長大了,會有自己的想法,這也是當父親的責任。他親自寫腳本,當然貼近現實生活中的情況,他得意笑說,無論在劇中或在家裡,爸爸都是威嚴的象徵,但是也是兒子的偶像,現在傑登就是追著自己的夢想,拓展演員之路。

片中飾演叛逆小孩,但傑登表示:「我在家裡很聽話,爸爸媽媽說什麼我一定要做。」他還笑著爆料,媽媽其實是強勢的女強人,但偶爾也會有甜蜜的一面。新片同時也強調環保議題,傑登呼籲:「我們活在地球上,一定要環保、關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