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馬德里網賽/穆瑞喜獲生涯400勝 小威沉穩晉級

穆瑞比賽途中一度呼吸困難,贏得並不輕鬆。(Getty Images)
穆瑞比賽途中一度呼吸困難,贏得並不輕鬆。(Getty Images)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高海拔進行的馬德里網賽,穆瑞(Andy Murray)贏得不輕鬆,比賽途中一度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但仍以7:6、7:6擊敗德國選手邁耶爾(Florian Mayer),順利拿下生涯的第400勝。同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直落二淘汰西班牙選手林諾(Lourdes Dominguez Lino)。

高海拔的場地讓穆瑞打得非常辛苦,首盤即進入搶七,5次解掉盤末點,中途一度身體不適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次盤再度搶七,最終辛苦拿下生涯第400場勝利。賽後穆瑞表示:「我打得很掙扎,不過我想我們兩個都一樣。400代表打了很多場的比賽,沒有太多選手能拿到超過500勝的成績,我會朝下一個目標努力!」

而追逐今年第4冠、也是生涯第50冠的小威廉絲實力則遠遠勝過林諾,表現沉穩老練,以6:2、7:5順利擊敗對手。下一輪將對上非種子的法國選手美拉德諾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或第13種子俄羅斯選手克莉蘭柯(Maria Kirilen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