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閱讀禮袋免費贈送0-5歲嬰幼兒

親子在幼兒專區共讀推薦好書(桃園文化局提供)
親子在幼兒專區共讀推薦好書(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讓嬰幼兒在出生後就能接觸閱讀,桃園縣在母親節前夕,準備近15,000份「閱讀禮袋」要送給桃縣0-5歲的幼兒家庭,即日起請攜帶戶口名簿到寶寶戶籍所在地鄉鎮市立圖書館申領,贈完為止。桃縣公共圖書館皆典藏學者專家推薦適合幼兒閱讀之圖畫書,歡迎父母帶小朋友到圖書館借閱,培養小小孩的閱讀興趣及習慣。

桃園文化局長張壯謀表示,閱讀禮袋擴大贈送對象,只要設籍桃園縣且家中有97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尚未申領的0-5歲嬰幼兒,憑戶口名簿到戶籍所在地鄉鎮市立圖書館(含分館)為寶寶申辦借書證,即可免費獲贈禮袋1份,「閱讀禮袋」內容豐富,包括得獎幼兒圖畫書2本、父母手冊以及推薦書單,贈完為止。今年贈送圖畫書有《小兔彼得的故事》、《借你一把傘》、《小鈴鐺》、《爸爸跟我玩》共4種,隨機贈送其中2本。

活動詳情請上桃園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或電話洽詢03-3322592轉8409(兒童室),或請直撥1999桃園縣民諮詢服務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