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專偷車內財物慣竊落網,警籲失主指認!

周嫌租屋處起出多項贓物及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陳建霖/攝影)
周嫌租屋處起出多項贓物及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涉嫌平鎮市北勢地區多起竊盜案件的周姓慣竊,在躲藏多日後,13日傍晚被平鎮警分局偵查隊逮捕到案,警方除了在周嫌租屋處起出多項贓物及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外,周嫌家中還藏匿一名遭毒品案通緝的林姓男子,一併遭警方逮捕,目前全案已深入偵辦當中。

自102年3月底至今,平鎮市北勢地區發生多起汽車內財物遭竊之案件,受害車主向警方表示,除了一些零錢遭竊取外,甚至穿過的衣服、球鞋、襪子及茶葉等物品,都一併遭竊賊拿走,讓遭竊的車主氣的牙癢癢的。

平鎮警方受理相關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該竊盜案件,經過抽絲剝繭後,鎖定犯有50多項竊盜、毒品前科的慣竊周嘉華(男、61歲)涉有重嫌,但周嫌行蹤飄忽不定,連租屋處都不常回去,讓專案小組在查緝上,吃盡苦頭。

13日下午17時許,平鎮警分局偵查隊撞見周嫌徒步返家,埋伏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上前逮捕周嫌,而周嫌自己得知難逃法網,束手就擒。

專案小組成員前往租屋處內起贓,發現周嫌偷來的贓物種類繁多,包括運動球衣、球鞋、巧克力、磅秤、茶葉及一堆3C產品,其中還查扣2公克安非他命及2公克海洛因毒品。

員警意外發現周嫌租屋處內,還有一名林姓男子,經警方查證後,林建宏(33歲)竟是桃園地方法院發布毒品案通緝的通緝犯,警方也在林嫌衣櫃中起出行車紀錄器、車用音響及墨鏡,林男犯罪事實明顯,也一併遭警方逮捕。

周、林二嫌落網後坦承犯行,並供稱自102年初起,就陸續在北勢地區破壞車門鎖,竊取他人車內財物,較有價值之贓物都被周、林二嫌向一名綽號「小陳」的換取毒品吸食,經警方初步清查,周、林二嫌就已涉及6起竊盜案件,行徑十分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