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彰化大眾科學日 萬名師生參與

彰化縣大眾科學日共38所學校、1萬名師生參與。(記者郭益昌/攝影)
彰化縣大眾科學日共38所學校、1萬名師生參與。(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彰化縣訂每年5月的第4個星期二為「大眾科學日」,今年開幕活動於花壇鄉三春國小舉辦,全縣共有38所國小舉辦科學闖關活動,由即將畢業的6年級生擔任關主,設計創意又趣味的小遊戲供學弟妹闖關,成為寓教娛樂的科學盛會。

「大眾科學日」是彰化縣政府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科會、彰化縣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輔導團合作擴大舉辦的科學闖關活動,今年邁入第6屆,全縣共有38所學校參與。三春國小校長邱金治說,藉由活動讓畢業生學習獨立思考,並從自己動手寫企劃案、畫海報、當關主講解科學遊戲,從中體會科學的奧妙及趣味。

因應節能減碳主題,特別設計2項指定關卡,即紙夾子與注射筒發電機,彰師大理學院院長洪連輝指出,「大眾科學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今年特別加入了環保概念的主題,讓孩子利用環保議題設計關卡,將資源回收的廢棄物及如何發電等議題結合科學遊戲,發揮無限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