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安累了想休息 辭拍美國影集

導演李安。(攝影/陳柏州)
導演李安。(攝影/陳柏州)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金獎導演李安日前在坎城發聲明表示,將辭拍反恐影集《暴君》(Tyrant)。由於為《少年PI》(Life of Pi)投入4年時間拍攝與宣傳後,他目前希望能夠多休息。

58歲的李安憑藉著《少年PI》獲奧斯卡最佳導演後,隨即和美國有線電視頻道FX簽約,有意執導《暴君》前導劇。這是過去李安從沒嘗試過的新領域。但人在法國擔任坎城影展評審的李安最近卻表示,《暴君》是他目前接觸到最精采的構想,他非常渴望把首播第一集的內容拍出來,但因為已花了4年時間拍攝和宣傳電影《少年PI》,令他感到非常疲累,直到最近才意識到自己需要休息了。

顧及該劇品質,李安認為目前的他,無法以百分百的精力投入拍攝,他也無法允許自己有任何閃失,因此他決定請製作公司另外找尋適合的導演,也辭去了該劇執行製作的職務,而FX方面尚未宣布將由何人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