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粽愛傳情慶端午 糯米暨端午濟助金捐贈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3日舉行「粽愛傳馨情、攜手慶端午」糯米暨端午濟助金捐贈儀式, 59個慈善基金會及愛心單位共襄盛舉,希望能透過這些得來不易的善款與善心糯米照顧更多的弱勢家庭及經濟邊緣戶。

捐贈儀式由副縣長鍾佳濱主持,財團法人向台文化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捐贈1502公斤糯米,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捐贈端午濟助金共115萬元給屏縣230戶經濟邊緣戶。

鍾佳濱表示,捐贈的糯米藉由各社福團體之手,轉化為2萬顆愛心肉粽轉送給各地區約1800戶的弱勢家庭,讓他們也有機會度過一個濃濃粽味的溫馨端午,濟助金的捐贈,也讓這些因法律限制無法領取救助津貼的邊緣戶家庭,也能得到社會的關懷。

鍾佳濱感謝各單位對於屏東縣的支持與疼惜,也希望藉由此舉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及民間社團關懷協助縣內弱勢家庭,讓更多的弱勢家庭感受到端午佳節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