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桃園區免試入學模擬作業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掌握桃園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中各項超額比序條件同分抽籤可能性,桃園教育局以國中8年級為對象,進行103學年度免試入學試模擬作業,藉由試模擬測驗、超額比序積分彙整平台建置及分發作業,讓國中親、師、生了解明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作法及流程。

參加試模擬分發包含桃園縣及連江縣71所公私立國中,共2萬6,444人,透過志願卡填寫後,進行分發作業。試模擬分發各高中高職總名額2萬7,567人,錄取總人數為2萬2,591人,未錄取人數3,837人(約占14%),經分析,未錄取主要原因,是因為部分學生明年還想要參加特色招生,且本次試模擬分發學校僅限高中、綜合高中及高職,部分學生想參加五專或軍校招生,因此不少學生志願數填寫不足,這可從填寫10志願以下共3,139人,占未錄取人數82%可以看得出來。

大家最關心的是否同分抽籤問題,經由此次試模擬分發,在桃園區33校216個志願當中,僅有8校10個科組經過層層比序之後,仍面臨是否同分抽籤的問題,倘若同分不抽籤,採取增額的方式,則僅需增額錄取24人,增額人數相當有限,可見桃園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超額比序條件的規劃,相當程度可以讓每個國中畢業學生無需經由同分比序後的抽籤,就能進入志願中的高中高職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