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諾基亞高管:新Lumia手機 16鏡頭一起拍

【記者高科/綜合報導】曾經的手機大佬諾基亞正努力向拍照技術上發展,其推出的手機拍照技術常讓人吃驚又吃驚。繼在諾基亞808上採用4100萬象素拍照技術、在lumia920上採用弱光拍攝之後,又有消息稱諾基亞將在lumia新手機上應用16個陣列式鏡頭技術。這令諾基亞粉絲們充滿期待。

      諾基亞智能手機業務執行副總裁喬•哈羅(Jo Harlow)日前接受BGR採訪時暗示,今後的Lumia智能手機將會採用Pelican Imaging的16鏡頭陣列式攝像頭技術。

Pelican Imaging 公司成立於 2008 年,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是移動設備上陣列式攝像頭的發明者。Pelican Imaging曾透露他們的16鏡頭陣列式攝像技術可以與諾基亞的4100萬象素感光元件整合,而諾基亞正是Pelican Imaging公司的股東之一。

哈羅還說,下一代Lumia智能手機將採用更好的處理能力。「我認為,之所以很難將計算式成像或計算式攝影整合到智能手機中,是因為這需要強大的計算能力。這是將這種體驗帶到智能手機中的局限之一。改變智能手機的處理能力將帶來更大的探索空間。」

外界分析,16鏡頭陣列式攝像頭技術可能不會用於即將發佈的諾基亞EOS,但諾基亞在下一代拍照旗艦中或會使用Pelican Imaging的技術。哈羅也暗示,相應的智能手機將在2014年發佈。

據Pelican Imaging 公司資料顯示,Pelican Imaging的16鏡頭陣列式技術是由 4*4 個子鏡頭組成陣列式鏡頭,每個鏡頭會單獨捕捉一種顏色(紅、綠、藍)併合成為一張照片。這樣拍出來的照片色彩會比較純淨,也能更好的抑制噪點。

更妙的是,用Pelican Imaging的16鏡頭陣列式技術拍照,你不需要考慮你的手機是否對焦正確,你只需要對著圖像按下快門,拍攝之後再重新選擇不同的對焦點進行對焦。當然也可以直接輸出全焦拍攝的照片。

另外,通過專用的軟件,16鏡頭陣列式技術拍出的照片還能選擇多個對焦點,讓你的照片更生動;同時,還可以智能摳取人物,把摳掉的人像放在任意喜歡的地方。

諾基亞粉絲則非常期待這項技術與純景(pureview)技術相結合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