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夏季旅遊 九個好用配備(下)

編譯/玉山  
(接續)

5) 全景天窗

夏季夜晚上山看夜景,要想盡情享受無限的美麗星空,除了敞篷車外,一個全景玻璃天窗也可以擁有如此享受。Volkswagen Touareg與Audi Q5,及Range Rover Evoque,甚至於Ford Mustang也有一個長的無障礙全景天窗。但是,大部分這種超大玻璃天窗都是不能全部打開,或者根本就不能打開。有些裝有不能夠遮住全部陽光的遮陽簾。

6) 夏季輪胎

抓地力較好的輪胎,可以使駕駛成為一種樂趣。裝有夏季輪胎的跑車,高性能汽車和多功能越野車,使開車成為一種絕妙享受。夏季輪胎能在較高溫度下提供普通的四季輪胎無法比擬的抓地反應和剎車性能。一套適合BMW Z4的Goodyear Eagle F1輪胎需要約新台幣18,000元,而Jaguar XKR-S要求的Pirelli P Zero輪胎可能要花掉你約新台幣54,000元。但在冬季時,你必須將車胎換下來,因為當溫度低於8℃時,夏季胎會變得較硬而失去抓地性能,並不適合上山賞雪。

7) 野營帳篷

許多人都在車裡睡過覺。可是,想過和汽車一起睡覺嗎?花不超過約新台幣12,000元,你能買到一個帳篷。將一個帳篷接到打開後門的Jeep,Honda或Nissan的越野車上,就可以使你的汽車成為一款非常超值的休閒車,你就可以與你的Jeep Wrangler體驗綁在一起過夜的感受。無論何種經歷,從寬大的帳篷裡爬進汽車都是一種特別的享受。

8) 車窗遮陽簾

炎炎夏日,你時常都得想辦法避開耀眼的太陽。基於此,許多新車都提供手動或者電動的遮陽簾,以遮住後面和側面的窗戶。像Chrysler Town & Country和Hyundai Azera都裝備手動側面遮陽簾,而貴一點的豪華車,像Mercedes-Benz S系列,乘客可以使用車窗開關來操作側面遮陽簾。

9) 車頂架

任何汽車,要找到一款車廠生產的,或者第三方生產的用於放置行李、自行車或者是衝浪板的車頂行李架,都不是一件難事。有一些車的車頂就已經帶有非常有用的超值置物架。喜歡自行車的人,MINI Cooper的車頂能夠安裝一個非常聰明的旋轉臂,能輕易地將自行車從地上提到車頂。將所有東西固定,再檢查一遍是否有綁牢,就可以安心上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