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臉書號召百人嚮應 憨兒端午墾丁踏浪

臉書號召百人嚮應 憨兒開新出發端午墾丁踏浪(記者徐乃義/攝影)
臉書號召百人嚮應 憨兒開新出發端午墾丁踏浪(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知名作家趙大鼻發起號召,主動尋求墾丁知名飯店「力麗哲園」幫忙,募得免費的住宿,之後他又透過臉書以及部落格廣邀網友幫忙,沒想到短短一個多月95民眾捐助善款共14萬6190元,讓桃園大溪的仁友愛心家園,10名憨兒,將一圓墾丁踏浪去的夢想。

皮膚黝黑的憨兒阿勇,看起來就像來自南台灣大男孩,事實卻他從來不曾到過墾丁,只是每年夏天就會跟老師提及他想去墾丁的夢想,老師只能安慰他「要加油、要進步,我們就去墾丁」,這個難圓的夢想,終於在志工趙大鼻的協助下得以圓夢。

只是一開始籌措旅費就遇上大難題,還好有平時就熱心公益的知名作家趙大鼻發起號召,將上網友捐助,仁友愛心家園主任胡明珠表示:感謝志工趙大鼻以及所有參與的捐款以及提供餐點的店家,墾丁之旅因為您們,幫助了園內的孩子們一圓他們的夢想\。

志工趙大鼻表示:或許曾經歷經抗癌最辛苦的那段日子,才學會珍惜自己、關愛別人,能分享、能助人,就是最幸福的事,很高興自己擁有這份助人的力量。

為期三天的旅遊計劃,第一站台中台灣美術館、第二站鵝鑾鼻燈塔、安平古堡三個定點,要號召網友成立加油團,希望當地的好友們可以一起用熱情來迎接,並到場加油,一起見證這場憨兒墾丁圓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