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端午綁粽偏遇祝融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端午綁肉粽偏偏遇祝融光臨,民雄鄉興中村一位阿嬤,在煮肉粽時無端將廚房燒掉,且損失一些家電。幸好嘉義縣消防局急馳往撲救,才未延燒其他房舍。雖然肉粽燒光光,但好心鄰居安慰她說人平安就好,買肉粽來吃照樣可以過端午節。

這件煮粽子燒掉廚房之意外事件,在民雄鄉興中村一位70歲蘇姓阿嬤,因煮肉粽時不慎發生火警,造成自家廚房燒毀,粽子也被燒光。據表示,蘇姓阿嬤與家人住在民雄興中村江厝店一處民宅,由於逢端午節因此在家就地綁了一些粽子拜拜過節。

待粽子放在鍋子蒸煮時,阿嬤就到客廳休息,約11點20分許,鄰居聞到燒焦味,發現阿嬤家後方廚房起火,趕緊通報嘉義縣消防局,也趕緊叫阿嬤迅即離開。

嘉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民雄、雙福分隊聞訊趕來滅火,因廚房內的瓦斯桶在火勢中燃燒,擔心溫度過高發生爆炸,家中人也一時沒辦法進廚房搶救物品。

約半個小時後火勢熄滅,阿嬤包了數十年肉粽,第一次發生火災,心裡很難過,幸好火燒中天空忽然下起大雨,讓火勢稍弱,減少損失也是不幸中之大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