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熱火誓言反撲 帕克腿傷出戰成疑

詹姆斯保證第4戰將拿出真本事。(Getty Images)
詹姆斯保證第4戰將拿出真本事。(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第3戰在12日,來到聖安東尼奧,熱火出戰地主隊馬刺,卻無預警遭遇36分慘敗,這也刺激到詹姆斯保證第4戰將拿出真本事。取得大勝的馬刺,隊中主力帕克卻發生腿部拉傷,雖自稱不礙事,卻也讓第4戰增加變數。
第3戰回到主場三分球投得虎虎生風的馬刺,全隊轟進破總冠軍賽紀錄的16記三分球。此外,還取得巨大禁區優勢,全隊侵略性的打法,也讓熱火出現21次犯規、16次失誤,攻防節奏完全走樣。熱火全隊的狀況都很糟,為此,「小皇帝」詹姆斯十分自責,「我會反彈的,為此願付出任何代價。」下一場若再輸球,熱火就會陷入1:3絕對不利的局面。
不過第4戰,馬刺也有隱憂。陣中主力「法國小跑車」帕克(Tony Parker)第3節出現「腿後肌」不適的狀況,賽後MRI檢查結果,確診輕微的一級拉傷,被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中。帕克11年的球友吉諾比利談到:「我們需要他的速度、判斷、擋拆。如果他出賽時間受限,我們會打得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