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保加利亞人體展 媒體疑屍體源自中國

第一展覽公司4月在保加利亞進行人體屍體展,展覽引起保加利亞媒體對屍體來源的強烈質疑。(保加利亞法輪大法訊息中心)
第一展覽公司4月在保加利亞進行人體屍體展,展覽引起保加利亞媒體對屍體來源的強烈質疑。(保加利亞法輪大法訊息中心)

【記者馬穎慧/報導】總部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第一展覽公司4月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進行人體屍體展,此展引起保加利亞國家廣播電台、保加利亞電視頻道TV+對屍體來源的強烈質疑。

國家廣播電台質疑屍體來源

保加利亞國家廣播電台5月1日採訪了保加利亞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發言人Ekaterina Zhelyazkova,他呼籲保加利亞的市民考慮一個基本的問題,那就是:「這些屍體來自哪裡?這個展覽有倫理道德嗎?」

報導說,Zhelyazkova說:「那些屍體並不是自願捐獻的,很可能是來自那些包括良心犯在內的死刑犯,例如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他們多年來被作為活體器官庫。」

報導說,Zhelyazkova表示,已故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就拒絕在委內瑞拉展覽,而以色列的展覽則在以色列高等法院的判決之下被關閉,在加拿大,人權組織在這個展覽大廳前抗議,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展覽中的一些屍體是那些在中國被器官移植而迫害致死的法輪大法學員的屍體。

媒體關注屍體來源

5月27日,保加利亞電視頻道TV+播出由記者Svetoslav Penchev對第一展覽公司的屍體來源的深度調查紀錄,該紀錄片以電話錄音、照片、事實和證據,揭示展覽的屍體或來自包括良心犯和法輪功學員在內的中國犯人這個可怕的發現。

基督教組織波克羅夫(Pokrov Bogorodichen)主席Plamen Sivov在紀錄中說:「死者生前在勞教所被折磨、殺害,而中共偽造證件和聲明,將這些屍體送往大連醫大塑化中心,醫大又將屍體賣給塑化工廠。」

報導質疑這個展覽的屍體進入保加利亞未獲得任何相關法律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