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2)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隨著白光的漸漸黯淡,仙女美麗的臉龐,像似水中倒影起了漣漪,漸漸模糊散去了。

「謝謝仙女,好棒喔!我可以有7天變身的法力,又可以實現長久以來的願望,真是太棒了!嗯,我要先變什麼好呢?」

興奮莫名地佩姬望著天天遙望的閣樓天窗,窗外是蔚藍又神祕的國度,早已深深吸引佩姬的遐想。

「嗯,我就先變成一隻有翅膀的鴿子吧!」

佩姬一想完,立刻變成一隻羽毛白得像雪的小鴿子,朝藍得發亮的天空飛去。

佩姬從空中俯視大地,好奇妙的感覺,所有房子都變得好小,像一個個小巧玲瓏的火柴盒,整齊地排列在地面上。街道也像一條條絲絹,延伸到看不見盡頭的地平線。整個視野也變得好大、好寬,令人驚奇!

在空中盤旋一陣子,最後落停在全鎮的最高點,一座莊嚴教堂的十字架上。這間教堂她隨著小主人來過好幾次,所以特別熟悉。

「糟糕,這可怎麼辦才好?」佩姬聽到教堂的鐘樓裡,好像有人在哀聲嘆氣!好奇心趨使,佩姬慢慢靠過去,發覺地上躺了隻受傷的鴿子。

「你好,鴿子朋友,你怎麼了?」「噢!妳好,唉……說實在的,我非常不好呢!」鴿子朋友將他的遭遇向佩姬說了一遍。原來他是春神仙子派去找冬神巨人的使者,因為路上貪玩,摔斷了翅膀,等痊癒後再飛,恐怕還要1、2個月的時間,可是只要一天不喚醒沉醒中的冬神巨人,寒冷的冬天將多持續一天,那許多動物將面臨死亡的危險!

「好吧,既然你不能飛,我來幫你達成任務好了。」「真的嗎?那太好了,真是謝謝妳。」(每週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