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五葉松的翹盼:傳遞自由之聲

⊙奉臨
多年前,讀過日本江本勝博士著作的《生命的答案 水知道》以及美國測謊專家克里夫.巴克斯特所寫的《植物 也有情緒》兩本書後,才知道已有學者透過長時間精密的科學實驗,為「萬物有靈」的說法,提供了佐證。

兩位作者的研究,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僅證實「水」和「植物」具有感知能力,而且會對「善」與「惡」的訊息,做出與之相應的反應,「善念」使水呈現美麗的結晶,也讓植物感到歡悅;「惡念」則帶來完全相反的結果。

最近聽朋友談起,有某位善心人士,為了支持一個獨立媒體──「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長期對大陸民眾傳遞真實訊息的用心,將辛苦栽植的2千棵樹齡超過三、四十年的五葉松,捐出義賣,做贊助金,讓傳遞自由之聲的媒體,能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筆者感動之餘,不免又聯想到巴克斯特「植物有情緒、能感知」的論述。據此推理,那一大片五葉松林,感知主人的這一善念後,可能已在引頸翹首,期待善心買主,來促成這一樁好事吧!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是一群有志廣播工作的華人,於2003年,在美國舊金山創建。一個非營利的民間電台的崛起,不僅須要克服龐大資金的壓力,還須要承受來自中共不時的干擾。

但「希望之聲」一路挺進,毫不畏縮。2004年起,以付費方式,通過台灣中央廣播電台發射台的強大功率,對大陸廣大民眾傳播第一手真實的國內、外新聞,此外還有豐富多元的文化性節目,都廣受民眾喜愛。

2004年底製作的《九評共產黨》語音版廣播,更獲得大陸聽眾熱烈的迴響。對偏遠落後、缺乏使用網路條件的農村百姓而言,「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的短波發送,猶如指引希望的一盞明燈。

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過後一週,遂寧地區某吳姓農民,接到了來自「希望之聲」的溫情問候,吳先生代表當地民眾表達誠摯的心聲:「農村40歲以上收聽廣播的人比較多,他們都渴望聽到希望之聲,感謝你們!」

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肯定「希望之聲」,他說:「這是一個完全獨立的、不受任何外界影響的、傳播真相的電台。我很高興在中國上空,可以有一個『不消失的電波』,這個電波就是希望之聲廣播電台。」

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成功出逃到美國之前,也是「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的忠實聽眾。陳光誠接受採訪時曾表示,他深刻記得,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前的4月9日開始,「希望之聲」在中國大陸的播出,起到了像「自由亞洲電台」一樣的作用。

他說:「我在國內能夠聽到希望之聲,讓我了解外界持續不斷的努力,而且幫助我們理解了許多在國內講不清楚的問題,理解了中國為什麼不公正。」

短波可通過電離層的反射進行遠距離傳輸,能以最快的速度,把世界各地最新的消息傳達給民眾,而且短波無法完全被切斷。1949年美國創立「自由歐洲電台」,為東歐民眾打開了一扇希望之窗。第一次短波,向捷克斯洛伐克播音,之後,人民要求民主自由的聲浪與行動,不斷匯聚。

1989年,天鵝絨革命成功,捷克斯洛伐克繼波蘭、東德後,和平結束了共產黨一黨專政,也帶動其他東歐共產主義國家,包括蘇聯共產黨的解體。可見西方民主國家的短波,穿透鐵幕,深入人心,在東歐民主化過程中,扮演了一個微妙的角色。

今天,中共最大的恐懼,就是各種真相曝光引發的亡黨危機。不僅在國內,極盡所能封鎖網路訊息,還設法阻斷海外獨立媒體的衛星或短波發送。這幾年,更砸重金買下許多境外媒體,來充做其黨喉舌,企圖繼續虛張聲勢,粉飾太平。

「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總裁曾勇強調:「自由世界能夠為中國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向中國民眾提供大量的、及時的、真實的資訊。希望之聲的使命,就是打開中國;20年後,歷史會記得,誰在中國人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了他們!」

其實,支持希望之聲傳播自由訊息,不只是幫助中國人民快速獲取真相,催生一個真正自由民主中國,也等於是為台灣未來的安全與安定,盡了一份心力,這應該就是五葉松主人的最大善念吧!

五葉松可供做庭園景觀植栽,醫書中記載,其針葉又具多重醫療保健效果,而今屹立在台灣中北部山區的這批五葉松林,又被賦予了另一種價值,他們正在向善良的人們招手!洽詢五葉松,請撥0933-411-477 聯絡人:張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