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生活拾綴──怡情慧語】去野一個夏天

去野一個夏天(文/記者慕荷、圖/慕荷)
去野一個夏天(文/記者慕荷、圖/慕荷)
文、圖/慕荷
夏季的跫音飄然入耳,季節遞嬗的旋律,鼓舞生命內部最細緻與浪漫的靈魂,去野一個夏天,讓自己的生活擁有詩之興、文之興的甜美;讓自己的日記本,書寫著旅行的喜悅。夏宇在〈我們苦難的馬戲班〉詩中提到:「曾經嚮往的一種自由像海岸線,可以隨時曲折改變;曾經愛過的一個人,像燃燒最強也最快的火焰。」每當生命的座標行走到夏季,我就會不自覺想起這些詩句。

漂浪的鼓音奏動,生活總有隱微的躁動,就讓自己軼蕩人群之間,旅踏一段夏之絕句,找到這個季節最美麗的暗示。蒼天滿載酷熱的氤氳,但蒲月的夜晚,卻適合暢快地找三五好友,來個不醉不歸的瀟灑,在盈滿歡樂的人聲中,滌清白日的悶熱喧騰,享受野一個夏天的狂暢。

勇敢出走 品嘗孤獨


或許,夏季也很適合勇敢地背起行囊簡單自在的出走,在晨曦與斜陽之間讀讀走走,體會自然的光影變化,草木蓊鬱風光,攬一縷清風,掬一抹朗月,讓出走的生命,追尋孤獨卻又絕美的自我。壯遊出走的開闊胸懷,已讓我們越過生命冬暮的滄桑歲月,讓你的足跡隨著美麗盛夏之花綻,步履鏗然有聲,堅定有為。

或許,夏季也適合覓尋海洋之夜神祕的氣氛,請放心地縱身一躍,享受與湛藍之水共舞的愉悅,諦聽波瀾起伏的聲響,讓時光停滯在美好音律之中,你就是童話故事裡「海王子與人魚公主」的化身。
 

邂逅極星 沁涼寧靜


若你最愛仰望燦爛星空,請慧心地邂逅黑幕中那顆熠熠閃亮的北極星,享受夏夜獨有的沁涼與寧靜的片刻,有著引領你走向美善想像的光明,酣然地吟詠季節颯颯涼爽的詩篇,你會是夏季最幸福的騷人墨客。

親愛的你,夏季是最適合狂野自己、盡情出走的時節,願意去野一個夏天的你,最可以對抗凡塵干擾、俗囂羈絆的詩人,用一次最執著的扣擊,圓一次生命尋夢的可能。親愛的你,請勇敢一點,去野一個自己的夏天。你會被鹽鹽汗水漬過的幸福味道迷眩,去野一個夏天的你,品啜到此生最難忘、最雋永的況味,原來就是夏天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