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北國際食品展 雲林大推農產

2013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要讓「呷安全、找雲林」深植買主的心。(記者廖素貞/攝影)
2013台北國際食品展,雲林要讓「呷安全、找雲林」深植買主的心。(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2013台北國際食品展26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南港世貿展覽館登場,雲林縣今年共29家農民團體及業者參展,以「蛻變的農業首都-雲林物產館」為主題,除了要把雲林物產推向國際舞台外,也為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暖身。

縣長蘇治芬表示,縣府從97年開始,即號召縣內農民團體,參加每年6月在台灣舉辦的國際食品展,近年外銷日本美生菜和胡蘿蔔等,年年訂貨量遞增,不但增加農民收益,也把雲林農產品行銷到國際市場。

農業處長薛正輝表示,本次帶領29家農民團體及業者,把雲林安全優質的農特產品,包括醬油、麻油、花生、紅蘿蔔汁、烏魚子、台灣鯛、濁水溪米、米粉、馬蹄蛤蜆精、鳳梨酥、苦茶油和咖啡等,這些農特產都是經過安全檢驗,要讓「呷安全、找雲林」深植買主的心,更要呈現這幾年雲林農業的轉變,藉由人與土地的和諧關係,產出安全又營養的農產品。

好上菜」,融入雲林亮點社區的概念,帶出雲林代表性食材,同時加入符合現代人省時省力的輕鬆好料理,讓消費者吃出營養、健康與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