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最棒結訓!在澳洲工作!

楊菘揮(左起)、林峻祺及林璟民3名職訓生,將赴澳洲從事相關工作,年薪約百萬台幣。(記者徐乃義/攝影)
楊菘揮(左起)、林峻祺及林璟民3名職訓生,將赴澳洲從事相關工作,年薪約百萬台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結訓學員,室內裝潢實務班的楊菘揮、林璟民及林峻祺等3名學員,獲得澳洲最大生技食品廠商(Nature’sCare)的工作錄取,7月初將赴澳洲 新南威爾斯洲及雪梨近郊從事室內裝潢師及機械操作相關工作,年薪約台幣約百萬元。

3位學員皆表示:順利找到工作,還能到國外見見世面,就像是獲得澳洲「全球最棒工作」的幸運兒一樣,超級Lucky!」

勞委會職訓局桃園職訓中心主任鍾錦季表示,國際廠商青睞,錄用結訓學員至國外工作,期許在場每位結訓學員,好好發揮專業,讓業界更信賴職訓的專業培訓,也為學弟妹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3位室內裝潢實務班的學員中,73年次的林璟民曾在保育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擔任保育員,負責照顧如紅毛猩猩、長臂猿及台灣獼猴等靈長類動物,影響他日後在面對各項工作時,都能觀察環境,冷靜應對,並以耐心、細心來解決問題。

因為組織縮編,林璟民決定轉換跑道,選擇室內裝潢作為職涯另一個出發點,他的職涯多出一條未知卻又美好的叉路—赴澳洲工作,他冷靜謙虛地的表示,未來的環境不可預知,但會盡力做好,發揮自己的專業,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

楊菘揮表示,室內裝潢實務班課程很多元,不但可以專精學到室內裝潢實務,還另外給予水電、塗裝、配線、建築美學等概念,來豐富整體的專業領域知識,他還說,從沒想過自己能有國外工作的經驗,這次透過職訓的媒合,也順利獲得廠商的錄取,覺得自己就跟獲得澳洲「全球最棒工作」的幸運得主一樣幸運!

林峻祺(77年次)因為長相太娃娃臉,他報名桃園職訓中心「室內裝潢實務班」,作為職涯重新出發的起點。他說,在職訓學到很多專業,對他未來在澳洲工作助益非常大;而室內裝潢除了重視「品質」外,更要能以顧客的角度思考,滿足需求,才能為自己創造成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