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考汽車駕照旺季 一試OK有妙招

(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資料室)

文/耿豫仙、謝祥謙
炎炎夏日來臨,又到了考照旺季!汽車駕駛教育學會及駕訓班的資深教練,介紹讀者考照一試OK的小撇步,並提醒剛考上駕照的新手們開心之餘,別忘了掌握前兩個月的黃金時期,留意小技巧勇敢上路,早日享受駕駛的樂趣。

大湖駕訓班資深教練簡明賢表示,以他擔任汽車駕訓教練28年的經驗,看過無數的考生,能夠在考場上充分發揮的,通常是「能耐得住煩,不厭其煩的練習」,同時「保持平常心,能夠發揮平時授課內容」的學生居多。而容易失誤的原因,通常是怯場,以及欠缺練習造成的。

新手上路 掌握兩個月黃金期

而有不少拿到駕照的駕駛新手,剛開始上路膽膽突突,視馬路為虎口,畏懼心很重,汽車駕駛教育學會理事長黃國書建議,拿照後給自己2個月的時間上手,時間別拖得太長,「錯過黃金時段,不但技術沒了,膽子也沒了。」

黃國書建議,新手可以從白天市區道路開始,一段時間後再進入夜間練車,最後上高速公路,但不管什麼時段練車,比較保險是要有有經驗的親友在旁指點。

簡明賢則分析新手上路該有的注意事項,首先必須遵守「交通規則」,這是開車人必定遵守的法則。其次是行車速度放慢,特別是在轉彎、十字路口、小路的會車處,會車時要目測,更要懂得對照地上的線。

另外,習慣看後照鏡,注意左右及後方車況;不單獨駕駛,請有經驗的友人陪同;避免尖峰時段開車;避免行駛不熟悉的道路或危險路段;公車、計程車通常不按牌理出牌,能閃則閃。

如何考照一試OK?

撇步一

準時上課,認真學會所有考試內容。

撇步二

即使2週就全部學會,仍不厭其煩的練習。

撇步三

考前一天早點休息,充分發揮平時練習成果。

撇步四

保持平常心,勿過度緊張。

如何避免一試不OK?

╳ 太緊張、怯場。

╳ 報考手排車難度較高。

╳ 沒來上課跑去打工、出國玩,根本沒有練習。

╳ 平常沒看書,筆試過不了。
(大湖駕訓班資深教練簡明賢提供)◇


考照駕訓達人簡明賢。(攝影/謝祥謙)

考照駕訓達人簡明賢。(攝影/謝祥謙)

年齡:53歲

擅長:汽車保養維護

資歷:教練28年

 

大湖駕訓班
洽詢電話:(02) 2795-567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156巷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