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上天的禮物(上)

 (Photos)
 (Photos)

文/明竹
冥冥之中,我們總是期待著什麼?祈求著什麼?很多人不相信那些看不到的、未知的!但卻不斷在探索、追求……

您是否曾參加抽獎活動?默默祈求著被抽中大獎的那個人是自己嗎?買張彩券,期待幸運之神從天而降?

我們不停地在需索著,向那些我們不願相信的命運之神!然而,不知不覺中,我們是被控制的,很多事不能如自己所願,只是我們自以為聰明,還愚蠢地去挑戰命運。

曾經,我把我們家的頂樓的命運悄悄地改變了。我故意不加蓋採光罩,想要變造一個花草繽紛的空中小花園,為了這個小小的夢想花園,每天得氣喘吁吁地爬上4樓頂澆水、除草,如此費時費力地照顧這個私有的祕密花園,只因為這是獨家獨享的特有空間啊!

每當茉莉花開得繁花似雪,芳香撲鼻時;桂花開得盈盈滿滿,香氣逼人時,也沒有人可以分享啊!總要下得樓來大肆宣傳一番。頂樓的杜鵑花開了!一大片粉紅;絲瓜藤垂掛了好多條細長的絲瓜喔!百香果結實纍纍了,快來採果喲!家人只是聽著開花結果的各種消息,卻很少爬上高樓來證實這些美麗傳說的可靠性。然而,那一次的奇蹟出現,可真讓我揚眉吐氣!就是像中了樂透的那種狂喜吧!那個神奇的禮物,可是天上掉下來的啊!

驚喜瓜果從天而降

開始時我也不敢置信,那鐵架上掛著的是什麼瓜?淡淡的綠色,橢圓光滑的外皮,我明明種的是胡瓜啊!這是哪種變種胡瓜?沒有葫蘆的外形,也沒有細白絨毛。每天看著這圓白小瓜,心裡滿腹狐疑,直到那一天驚喜從天而降!沒錯!千真萬確,那是——哈蜜瓜!從它的瓜面出現細小裂紋開始,我就拍板定案,但可沒有人相信,一個頂樓小菜園布置的水泥花盆,那幾寸土地竟種得出珍貴無比的香甜瓜果?這方頂樓土地有那麼大本事?自生自長,長出個稀世珍寶?

真的太神奇了!那個像白玉似的寶瓜到底怎麼來的?從土裡長出這些個金銀財寶是怎麼回事?全家人都嘖嘖稱奇,上天送了個大寶貝來我們家了,那一段家財萬貫的日子可喜氣洋洋了,家裡每個人都來我的頂樓瓜園見識土地的神奇力量,然後幫我左思右想,抽絲剝繭地找出奇蹟的線索,最後,終於參悟了!

菜市買來神奇種子

神奇大揭密!是我從菜市場買回來的啦!答案平凡無奇,但這絕對是事實。我在那個土泥盆裡掩埋過很多很多的廚餘,有菜葉、果皮;有挖除的南瓜子、木瓜子當然還有哈密瓜子,各式各樣,林林總總,這麼多瓜果蔬菜,卻是哈密瓜雀屏中選?這是什麼命運?又是什麼安排?是因為怎樣的因緣?那些寶玉甜瓜來到我小小的屋頂花果園!我忍不住感謝上天的恩賜,禁不住讚嘆大自然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

更欣喜的是,這些哈密瓜成熟後,汁液飽滿,芳香甜美,比我從菜市場買回來的任何瓜果都好吃多倍。我這個中了百萬彩金的大獎得主,從此小心翼翼地,我知道有一個未知世界在點化我什麼,我也明白這樣的甜蜜禮物只能有一次!以後我再怎麼掩埋瓜果種子,也長不出第二顆神奇果實,我往後可要知足行善,才有好事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