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4)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佩姬沿著魚群們的指示方向朝下游游去,終於找到青蛙博士的住所。「請問一下,青蛙博士,附近有沒有人撿到一根金色羽毛呢?」

「金羽毛……噢,等一等,妳先幫我找我的老花眼鏡好嗎?奇怪,剛才明明還在這裡呀!」「是不是旁邊有兩個柄,中間有兩片透明玻璃的東西呢?」「它……不就掛在你的脖子上嗎?」青蛙博士低頭一看,眼鏡果然就掛在自己的脖子上,不由得漲紅了臉,還好翠綠的皮膚掩蓋了羞澀的紅雲。

「你剛剛說什麼『金羽毛』來著?」「是春神仙子的金羽毛。」青蛙博士搔搔頭想了一下,大叫一聲:「有了,昨天聽說馬爾布溪支流的上游,水獺有撿到一根金色羽毛,一碰人家的鼻子,就會噴嚏連連,挺好玩似的,我也好想見識見識,不過水獺是青蛙和魚類的天敵,事情恐怕不好辦喔!」

「青蛙博士,謝謝你,我知道了,再見!」佩姬一聽說有希望,連珠砲似的話語向青蛙博士告別,馬上朝博士所指的方向游去。途中心想,水獺既然是青蛙和魚類的天敵,不如再變身一次,於是變成一隻白水獺。

變身成水獺的佩姬來到一隻黑色公水獺的家,誠懇地將來意說了一遍。「哦,原來如此,嘿嘿!」水獺先生不懷好意地冷笑:「想要回金羽毛,除非答應我一件事。」「什麼事?」「當我的新娘!」「啊……」佩姬無奈,只好暫時答應。

又過了2天,對佩姬而言,好像過了2年。(每週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