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上天的禮物(下)

文/明竹
沒多久,奇蹟再度發生。這次是我租來的一塊自耕菜圃,真槍實彈地種菜、種瓜,日日有葉菜可採收,年年有瓜果收成,都是辛辛苦苦地栽下種苗,指望著它們一天天茁壯、攀藤、開花結果。於是,夏有絲瓜、苦瓜;冬有南瓜、黃瓜。當然,這塊貌似貧瘠的土地,也發生過一些神奇瓜果的事蹟,像是長出一叢葫蘆南瓜,綿軟香甜的瓜肉,讓所有的親朋好友讚賞連連。附近種菜的菜友們更是羨慕稱奇,頻頻討索那款南瓜種子,他們也想在自家菜圃種出同文同種的綿香葫蘆瓜。

然而,這塊地被我埋下的廚餘種類多到我想不起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沒買過那種矮胖冬瓜!個頭小小的,圓圓胖胖的,烹煮時散發芋頭香氣的「芋頭冬瓜」!也許是這塊地「自發」的品種,也許是以前有人在這裡種過,因此留下了一脈瓜瓞綿綿,種子在多年後,舊地重生!

天下奇瓜 威震八方

真正讓所有種菜老手甘拜下風的,就是那顆無人能及的天下奇瓜!本來以為那種炸彈南瓜又在這塊老菜圃上再現風華,可是奇怪的事發生了,開花後,結出的果實怎麼不太像南瓜?一直綠著,淡綠、淺綠、青綠,沒有南瓜特有的深綠或橘紅斑紋,直到這些瓜現出黑色的斑駁條紋,大家才大驚失色!

這是「北瓜」又叫「魚翅瓜」!真是威震八方的大新聞!網路搜索到這奇幻瓜果的身世之後,很多菜農菜友聞風而來,想要見識一下啥是北瓜?又是怎麼個魚翅法?

回憶這瓜為何會出現?原來是自己曾經跟一個賣梨山蘋果的農夫,買了一顆像石頭一樣堅硬的瓜果,好不容易才剖開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煮成一鍋雪白透亮的魚翅湯,只是離魚翅的高貴境界有點遙遠。而剩下一大半切不開、斬不斷的瓜肉瓜子,就又埋進我的那片神奇泥土裡,就只買這一次,就只埋這一次,怎麼就中這天大的獎?這是什麼道理?只能用幸運來解釋嗎?

幸運臨門 了悟人生

一切由不得你,說是什麼瓜,就什麼瓜!說土地裡要長出黃金?還是白銀?種地的人完全身不由己,一定有一個全能的主宰!一定有一個看不見的應用程式在操作!沒什麼離奇驚駭的,這是個被安排操控的世界吧!連續2次幸運臨門的我,可千萬要謹言慎行,不能有所閃失,總得有足夠的福分承受啊!上帝來敲2次門了!我還不能有所警覺,還不能了悟人生,那真是枉費上天的用心良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