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二戰期間家書 兒子至今才收到

【記者葉淑貞/編譯】美國加州1名男子在6月25日說,他收到兩封在1944年第二次大戰服役中父親寄給他母親的信。

據加州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KXTV電台25日報導,費爾奧克斯的居民查克.喀乃爾立斯(Chuck Kunellis)說,這兩封信在1944年從義大利寄到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尚未拆封,讀取它們讓人很感動。

因為不明原因,這兩封信從未寄到原定目的地,直到一個澳洲集郵者約翰.阿姆斯壯(John Armstrong)向美國經銷商購買了書信集之前,這些信一直都是遺失狀態。

阿姆斯壯說:「他們只是一堆信件。當我排序時,我發現這兩封信看來並不像被拆開過。」

阿姆斯壯研究了發件人克里斯.喀乃爾立斯(Chris Kunellis),並找到他的兒子查克。他們兩人交換電子郵件,阿姆斯壯就把信件寄給查克。阿姆斯壯說:「它們只是晚了大約70年才寄到,這真是相當了不起的。」

查克.喀乃爾立斯表示,這兩封信信勾起他對已故父母的回憶,感覺就像再次回到孩童時代一樣。

信件在二次大戰期間從義大利寄出,但卻寄丟了,這種事很常見。阿姆斯壯說:「任何人得到任何這樣的郵件都會相當吃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