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廚娘香Q秀 梅干扣肉

 (Fotolia)
 (Fotolia)

文/新唐人電視台
不用千里迢迢,就能品嘗來自各方的美味佳餚,對美食家來說,台灣真是名符其實的美食天堂。

台灣保留中國傳統的五大菜系,還有台灣本土的台菜、客家菜與原住民菜,而全世界的異國料理,也都能在台灣發現。但在眾多美食當前,我卻對客家料理情有獨鍾,尤其喜歡客家庄的梅干扣肉。

梅干菜特有的懷舊風味,是老一輩人熟悉的記憶。梅干菜的鹹味,隨著每一口咀嚼,變得更有滋味,也讓我對客家人勤儉、樸實的特質深深感動。

梅干菜的處理簡單,分裝放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就行,很方便。回美國前,請客家朋友幫我買了幾把傳統的梅干菜,一些給朋友,一些留給自己。想念客家庄時,就拿出來打打牙祭,解解思鄉情緒。

做飯給家人吃,一方面滿足肚子,一方面也希望女兒不只享受美食,也能從食材的來源學習客家人的傳統美德。

梅干扣肉材料:

梅干菜一把、豬絞肉半斤、糖少許、油、醬油適量

梅干碎肉做法:

1.梅干菜洗淨泡軟備用。

2.將梅干菜擰乾,切碎。

3.將2放入鍋中乾炒至香,盛出備用。

4.鍋中放油將豬絞肉炒白後加一點醬油、糖。

5.加入梅干菜拌炒,燜一下。

6.放入大碗內再進電鍋,蒸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廚娘香Q秀節目◇

廚娘香Q秀–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