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李國修遺言:最後一次謝幕!

李國修2日凌晨病逝,妻子王月(圖)召開記者會轉達李國修遺言。(記者黃玉燕/攝影)
李國修2日凌晨病逝,妻子王月(圖)召開記者會轉達李國修遺言。(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結束他的戲劇人生,2日凌晨因大腸癌病逝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妻子王月在一對兒女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轉達李國修遺言「我這一生非常滿足」。

6月《西出陽關》台中場結束後隔天,李國修住進中國附醫,知道這次出不了院,特別把握最後的時間,與家人好好相聚。錄音留言中他說:「感謝所有朋友與戲迷,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 、「我將走向另一個舞台,在那裡,我會認真修行我的編導演,繼續堅持我的最愛,開門、上台、演戲!」

妻子王月2日在記者會轉達,國修在病床上特別交代:「我已放下,就讓我帶著這兩個夢想離開,請大家不要視為遺憾。」李國修也特別指定曾國城任告別式主持人,工作就是「逗大家笑!」希望大家當作來看一場演出,開開心心和老朋友告別。

1996年屏風十周年《京戲啓示錄》首演,李國修為自己寫下墓誌銘:「這裡躺著一位小老頭,終其一生未完成他『建立兩百人的全職劇團』以及『興建一座屏風專屬劇場』的夢想。在墓碑前,無需放上一束鮮花,你只需要放上一張你曾經觀賞過的屏風戲票。」

主治醫師陳自諒表示,李國修罹病3年來,化療過程正面以對;今年6月再次住院時,就知道情況惡化,上週他決定停止積極治療,勇敢接受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