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又逢「七一」

抗議中共滲透操控港府政權,43萬港人七一大遊行,風雨無阻。(大紀元)
抗議中共滲透操控港府政權,43萬港人七一大遊行,風雨無阻。(大紀元)

⊙傅申奇
又逢七一,這是習近平上台後的第一個七一,同時又是令中共頭疼的敏感日。建政62年的中共政權,面臨著空前的統治危機,找不到統治的合法性基礎。

最近中央黨校的副校長陳寶生說:「舊中國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國將不國,在這種情況下,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完成了民族獨立、國家獨立、民族解放、救亡圖存的歷史任務,建立了新中國,這就是中國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

但是鐵的歷史事實是:以國民政府軍為主戰場的抗戰勝利後,中國已經完成了「民族獨立、國家獨立、民族解放、救亡圖存的歷史任務」,中國面臨的問題是:維持和鞏固特定歷史條件下產生的國民黨黨國威權體制,還是建立民主法治的新中國。

中共欺騙人民說:要結束國民黨的一黨專制,建立民主法治的新中國。用武力把中華民國趕到了台灣。又以被欺騙的民意和軍事占領的事實確定了自身統治的合法性。

然而62年過去了,違背諾言實行空前絕後黨權專制的中共在民意上已經完全失去了合法性,只剩下用暴力來維護其不得人心的統治。中共不能回歸幾千年的皇權傳統,稱權為神所賦,還不得不自欺欺人說權為民所賦。

但卻不敢讓民意有任何表達的空間和平台,用超過軍費的維穩費用來剝奪大陸人民的言論、選舉等各項權利。

拜謝歷史的原因,香港成了中國境內唯一一塊還有一些民意表達空間的區域。收回香港15年來,中共採取了從「商人治港」,到 「精英治港」,最後換成直接由「土共治港」,但都失敗了。

中共用盡了滲透、派遣、恐嚇、收買政治人物、控制媒體等一切手段,但中共沒有辦法得到香港人的人心。全世界都可以看到,自北京屠城以來,每年六四維園的燭光宣示著中共統治合法性的喪失。

今年六四,有18萬港人參加了悼念活動,創近年以來的最高,並且年輕人的比例急劇增高。而自2003年以來,香港民眾都以七一遊行控訴中共統治的非法性。

今年七一前夕泛民陣營政治人物遭遇恐嚇,支持遊行的香港《蘋果日報》送到中環等待分發的2.6萬份報紙,遭人縱火焚燒。但數十萬民眾依然冒雨舉行遊行,遊行隊伍喊得最多的口號是:「梁振英下台!實行普選。」

中共敢於讓公開、自由的民意調查和公民選舉來見證自己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嗎?手無寸鐵,一貧如洗的中國民主黨人敢於向中共挑戰,訴諸於民意。

同時要警告中共:如果你們繼續迷戀於:我有槍!我怕誰!那麼急風暴雨式的政治革命將使中共在一瞬間土崩瓦解。──轉自「自由亞洲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