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高接梨新品牌 大湖尊梨節登場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不只草莓聞名,高接梨是繼草莓之外,當地第二大具高經濟價值的農特產;大湖鄉公所今年首度推出自有的水梨新品牌「大湖尊梨」,水梨甜度、賣相、口感、香味都具有「6星」水準,將於6日上午9時在台三線137.5公里(栗林集貨場對面)舉辦「2013年大湖尊梨節——梨尚往來‧盡在大湖」活動,全面促銷「大湖尊梨」新品牌。

大湖鄉鄉長陳永福表示:品種以豐水梨、新興梨為主,栽種面積約400公頃,年產量約3萬公斤,因產區位在鯉魚潭水庫上游,水質、溫度等先天氣候條件得宜,加上農民用心栽培管理,種植出的高接梨外觀形狀漂亮、甜度高、水分足、口感佳,銷售獲得好評。

「大湖尊梨節」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包含︰「免費兒童陶藝DIY」、「水果多多‧互動Q&A」、「認證尊梨促銷展售市集」、「免費尊梨冰沙暢飲」等,還有義和、新開和栗林等社區帶來歌唱舞蹈表演以及縣內優質藝文團隊的熱情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