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大學指考落幕 8月6日放榜  

指考結束了!(記者陳柏州/攝影)
指考結束了!(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02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3日落幕。今年考試最大特點,在於著重考生「閱讀能力」,近半考科考題都出現長篇資料判讀。高中老師建議未來考生,日常生活中,就應該要多培養閱讀能力,不能只著重教科書內容,最好要求涉獵範圍廣,也不要認為補充教材不重要。

大學指考歷經3天落幕,綜觀所有考科,閱讀能力是今年試題重點,並希望考生融會貫通,不要只是死讀書,「背多分」失效,強記只能拿到基本分數。

除文科外,數乙出現一題占一頁的長篇判讀形式,堪稱史上最長。今年入闈的北一女國文老師陳秀如提到,國文科特別強調青年生命關懷部分。其他各科老師提到,歷史重基本觀念,地理則具有鑑別度,公民今年是99課綱第一年,試題平穩又不失靈活思考。

大考中心表示,成績單將在18日寄發,8月6日放榜。18日也會公布招生名額等資料,供考生選填志願參考。另外,18日上午9時就會公布各科五標成績,考生可以上大考中心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