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生涯首遭DFA 建仔決定留藍鳥3A

吉彭斯認為,建仔還是很有競爭力。(Getty Images)
吉彭斯認為,建仔還是很有競爭力。(Getty Images)

【記者邱水涵/綜合報導】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昨(3)日出戰老虎,2局上遭老虎打線狂掃出7支安打,包括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轟出的3分砲,單局失6分退場,最終藍鳥以6:7敗給老虎,建仔無關勝敗。連續兩場未投滿兩局退場,賽後王建民遭到藍鳥放入「指定讓渡名單」(DFA),不過建仔不願放棄,在與經紀人商討後,最終決定留在藍鳥3A,等待機會重新出發。

王建民這次比賽未投滿2局即退場。(Getty Images)
王建民這次比賽未投滿2局即退場。(Getty Images)

1局上王建民數度出現危機,但都沒有失分。2局上建仔先是被連續敲出4支安打失3分,接著被卡布雷拉敲出一支3分砲,當下比數逆轉,在2出局後,建仔又被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揮出安打,藍鳥球團此時決定換投,建仔退場。

王建民賽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目前身體狀況都很好,但就只是進入低潮,在低潮時,想辦法把它拉起來。」王建民已連續兩場未投滿兩局退場,賽後藍鳥球團決定將他放入指定讓渡名單。王建民將不再屬於大聯盟40人名單之中,不過在10天內,建仔可以選擇下放小聯盟、交易或成為自由球員。

教頭肯定 盼建仔別走

藍鳥總教練吉彭斯(John Gibbons)說,儘管將王建民放入指定讓渡名單,仍希望他可以選擇繼續為藍鳥3A效力,並且尋求重返大聯盟的機會。吉彭斯認為建仔還是很有競爭力,並希望他留可以下來。

續留藍鳥 3A重新出發

在與經紀人充分討論後,王建民最終決定接受藍鳥的小聯盟合約,建仔的經紀人張嘉元說,球團希望他能夠先到藍鳥3A持續出賽,保持比賽感覺,待球隊有需要時,能立刻重回大聯盟。王建民之後將在藍鳥3A固定出賽先發,維持投1休4的節奏,調整狀況,等待機會重返大聯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