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蒂芬妮前副總竊千萬珠寶被逮

【記者楊采華/綜合報導】7月2日,紐約第五大道珠寶公司蒂芬妮(Tiffany Co.)前副總裁奧肯(Ingrid Lederhaas-Okun)被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指控,偷竊價值上百萬美元珠寶而遭逮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珠寶公司前產品開發副總裁奧肯被控在2月遭解僱前,偷竊超過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元)的鑽石手鐲、吊墜耳環和其他珠寶。報導中稱,雖然檢察官沒有指名是哪家珠寶公司,但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那段期間奧肯擔任蒂芬妮副總裁,而該公司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檢察機關指控奧肯女士於2012年11月至2013年2月期間,從曼哈頓總部提領超過165件珠寶,賣了一些給國際珠寶經銷商,然後將收款放入私囊。據悉,奧肯涉嫌偷竊眾多珠寶,轉賣超過100萬美元,然後編織一系列的謊言企圖掩蓋。

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表示:奧肯從一家高端珠寶公司的副總裁變成江洋大盜,她濫用領取珠寶權限,然後冒充是自己所有,轉手賣出超過100萬美元。

奧肯今年46歲,被控欺詐和跨州運輸贓物,她將面臨最多達20年監禁的詐欺罪指控。盜竊案出現在2月分奧肯被公司終止聘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