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5)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婚禮很快傳遍整個水獺世界,道賀的親友絡繹不絕,把水獺先生的家擠得水泄不通,水獺先生為了炫耀娶到美嬌娘,便請人在水中孤島蓋了一座華麗雄偉的宮殿,其實是座囚禁新娘的地牢。

「結婚以前,我有個小小的願望。」「說吧!我美麗的新娘,只要我做得到的,一定滿足妳。」「我想將金羽毛插在耳朵上,爬到頂樓,見結婚前最後一次陽光。」

「那容易,可是妳別耍什麼花樣喔!」「怎麼可能!」佩姬早就盤算好了:「這水中孤島,不見天日的雄偉宮殿,加上你這麼多的親朋好友,除非我長了翅膀,否則是逃不掉的。」

「也對,好,我帶妳去。」「等等,我突然好想吃魚,你先去為我捉2條新鮮的來,好嗎?」「好,這太容易了。」水獺先生親自護送新娘到頂樓,並親自為她插上金羽毛,然後噗通一聲下水,還沒捉到魚,回頭一看,哪知新娘真的長了翅膀,變成小白鴿飛上天了!

佩姬終於脫離險境,拿回金羽毛,但這一耽擱,已經用掉4天,接下來離聖誕節只剩3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