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共高層對立 上訪媽媽案翻盤勝訴

中國湖南「上訪媽媽」唐慧。(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湖南「上訪媽媽」唐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古清兒/報導】7月15日,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國湖南「上訪媽媽」唐慧上訴(申訴)中共勞教所案二審終審判決,唐慧勝訴。雖她獲賠侵犯人身自由賠償金及精神損害撫慰金共2,941元人民幣,但其要求永州勞教委作出書面道歉的要求卻不獲法院支持。

對此,唐慧不願談太多,僅回應:「現在我很累了,覺得一切都過去了,目前就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湖南永州2006年發生11歲女孩被逼賣淫事件,受害者母親唐慧多次上訪卻遭當局處以勞動教養。經其提出覆議而撤銷後,唐慧要求國家賠償,不過永州法院一審判唐慧敗訴。

「唐慧事件」是中共政法委係統利用勞教制度非法迫害民眾的一個典型案例。

四川律師廖睿表示,勞教被撤銷,並判決政府賠償(雖微不足道)!這是公民唐慧個人,對驕橫跋扈的公權力的勝利。

據了解,勞教制度是中共政法委的生財工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江派)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長年用維穩之名對民眾打壓迫害及向中共當局索取巨額資金。今年內停止使用勞教制度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派的殺手鐧之一。

唐慧案因中共高層分裂幾經波瀾,而黨媒罕見為此案造勢,更突顯政局詭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