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結合智慧與環保 綠色商品Demo屋首次亮相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近年來受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衝擊的影響,全球環保意識日益提升,使用省電節能少汙染的綠色概念產品已成為未來必然的趨勢。經濟部國貿局為協助台灣廠商拓銷綠色產品,首次推出「台灣綠色商品Demo屋」,減少廠商海內外參展的成本,展出的設備及裝潢即可拆裝組合重複使用,具綠色環保形象,也能將眾多產品齊集展出,帶來綠色貿易商機。

經濟部30日舉辦「台灣綠色商品Demo屋」發表展示會,是經濟部提振經濟列車項下「出口列車-形象ing」的亮點措施,也是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綠色貿易推動方案」本年度的創新作法。

全球氣候變遷之下,節能減碳成為全球討論的重要議題,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為順應國際綠色趨勢,國貿局自民國100年起推動為期3年的「綠色貿易推動方案」,協助國內廠商推動綠色產品,同時爭取海外市場的貿易商機。

卓士昭指出,Demo屋的發想與設計,最初源自於貿易局在協助廠商海外行銷台灣綠色環保產品時,深切感受到台灣廠商參加國際展覽的攤位租金及展場的裝潢都是一大負擔,若能整合為系統模組形式,則拆裝相對容易且可重複使用,並可將眾多廠商的產品齊集展出,既可省下廠商個別參展的支出,同時能整體呈現綠色產品。

台灣的綠色設計與製造實力在國際間是有目共睹的,卓士昭舉例,例如太陽能面板、LED和ICT產業都是全球名列前茅的生產大國,所以台灣絕對有能力將MIT產品與服務,以綠色供應鏈方式為世界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