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9)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不久,波特醫生帶來先進的醫療儀器,檢查了一遍又一遍,結果都是搖頭嘆息,媽媽突然情緒失控,立刻起身轉頭過去,面向黑漆漆的窗外,淚水決堤而下,卻正好面對著佩姬。

屋內突然響起了莊嚴優雅的聖詩吟唱,緩和大家緊繃的情緒,也為送別小南茜回歸慈祥天父的懷抱做準備。小南茜就在大家的祝福聲中,在這溫馨的平安夜裡,輕輕闔上眼皮,這道與世間聯繫的最後縫隙。

「咚!」的一聲,小南茜的媽媽在朦朧淚光中,突然看到從窗外掉進一樣東西,等滾落地面一看,不就是自己接連好幾天都找不到的佩姬娃娃嗎!

「南茜,快看,是佩姬娃娃呢!」

媽媽歇斯底里地大叫,大家止住了歌聲,訝異地看著發瘋似的媽媽,手裡抱著一個小布娃娃,奔到小南茜的床緣,把她親手交給正處於彌留狀態的小南茜。小南茜在迷糊中伸手接過去,輕輕抱住又睡著了,媽媽幫小南茜順了順洋裝,突然覺得手溼溼的,不由得看向半邊臉蛋露在被單外面的佩姬娃娃,淚水,竟然從她藍寶石般的眼睛中流了出來!

重拾生命的小南茜,從永恆的沉睡中甦醒,逐漸恢復健康。而佩姬娃娃,雖然失去新生父母的疼愛與自我重生的機會,但她並不後悔,就在充滿聖歌與祝福的平安夜裡,重回小主人溫暖的懷抱,展現屬於自己的幸福與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