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城管暴力成「公害」

【記者簡陽/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城管暴力執法而致死致傷的社會新聞層出不窮,城管人員蠻橫、暴力執法所引發的社會衝突成為眾矢之的,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社會的一大「公害」。城管人員動手打人和打死人的事件頻頻發生,早已引發民憤。

僅7月分就發生3起城管暴力執法,動手打人和打死人的事件:

時間

地點

事件內容

結果

7/27

四川省康定縣

城管暴力毆打賣唱殘疾人。

引發千人圍堵抗議。

7/25

湖南省新田縣

菜農陳長林的車子被城管扣了,他到停車場找其車子時,引發衝突,隨後離奇死亡。

當局賠償14萬元了事。

7/17

湖南省臨武縣

鄧正加夫婦在縣城擺賣西瓜,被多名城管圍毆致死。

當局賠償89.7萬元了事。

(編輯王函/製表;資料來源:大紀元網站)

城管已經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今年8月1日,福建安溪縣蓬萊鎮聯盟村因拆遷發生血案。戶主林德華的兒子林燦祥持刀刺殺城管,造成一死一傷。事件發生後,大陸民眾在網路上一面倒聲援林燦祥。有民眾表示,死得好,該死的城管,多死幾個好啊。應該多幾個這樣的大英雄!

城管小辭典

城管就是城市管理執法人員,主要是負責城市環境衛生、街容街貌、園林綠化工作的組織實施,負責損壞市容違章行為的勸導,協助執法部門拆除違章各類建築,負責對社區城市管理工作的檢查、督導和服務,完成上級部門交辦的其他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