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宥勝破台語 豬哥亮教授挫咧等

(左起)導演葉天倫、宥勝、豬哥亮和簡嫚書。(攝影/丘普林)
(左起)導演葉天倫、宥勝、豬哥亮和簡嫚書。(攝影/丘普林)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豬哥亮接連2部賀歲片《雞排英雄》、《大尾鱸鰻》都破億大賣,他明年將在賀歲片《大稻埕》分飾大學教授和「豬頭師」兩個角色,昨(5)日他與宥勝、簡嫚書連袂出席記者會,票房沒在怕,卻擔心宥勝:「他到現在還不會講半句台語,我挫咧等。」

*穿越劇大費周章

籌備4年拍開的穿越劇《大稻埕》,描述一個現代年輕人在古蹟導覽時意外回到1920年代的台灣,經歷了許多當時發生的歷史事件。片中重現了當年的大稻埕風華,還有宥勝、簡嫚書、王彩樺、吳朋奉、六月、李易、楊烈、李李仁、鍾心凌等參與演出。

豬哥亮飾演大學教授和20年代的「豬頭師」,直呼:「這個讚!很有意思!」他笑說:「這次跟《大尾鱸鳗》一樣,都是一次要演出兩個角色,但跟《大尾》一樣只收一份酬勞,虧大了!」

他也透露,當初葉天倫導演邀約演出時,他擔心要拍連續劇分身乏術,但導演三顧茅廬,每個禮拜都找他吃飯,最後才首肯。但豬哥亮也開出條件,等拍完電影後,就要換葉天倫導演去演出他的連續劇才行,「合約是這樣寫,你也跑不掉啦!」

*宥勝搭上簡嫚書

豬哥亮在片中與飾演學生的宥勝對手戲多,他不擔心票房,反倒搞笑說:「他到現在還不會講半句台語,我挫咧等。」

宥勝趕緊澄清,現在已經請家教幫他惡補台語了,還秀了一段台語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宥勝,大家明年要來看電影喔。」講得零零落落,逗笑全場。

首次挑戰古裝劇的簡嫚書,為了飾演藝旦,她特訓古箏、琵琶,直呼好難。還將與宥勝在片中來場跨越時空的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