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火車站掃描QR碼 氣象資訊報你知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為方便民眾容易取得氣象預報,中央氣象局與台鐵合作,在全台140個火車站設置職棒兄弟象隊彭政閔、周思齊的人型立牌,透過網路連結並掃描QR碼,便可取得未來3小時的天氣資訊。

氣象局資訊中心副主任劉國隆表示,這次推出新的氣象資訊取得方式,運用現代科技,創造便利與貼近社會大眾的氣象價值,目前可在全台火車站中看見彭政閔與周思齊的QR條碼人型立牌,未來將推廣到全國各地觀光旅遊景點。

QR條碼人型立牌的推出是「生活好朋友」的開端,氣象局表示,未來將會推出更多貼近民眾的便民措施。

劉國隆說,鑒於氣象局與職棒球員在面對惡劣的天候仍須奮戰的精神相符,而棒球又為國人最為關心的運動項目之一,在物色人選時就想到職棒。

周思齊雖然第一次到氣象局,但常在電視上看到預報員在播報台上報氣象,對播報台並不陌生。當媒體問到周思齊打球時喜歡什麼樣的天氣,他俏皮的表示:「喜歡在冷氣房內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