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安下部新片 3D拳擊界史詩

李安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李安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小清/綜合報導】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李安,已確定將再執導一部3D電影。據Deadline.com報導,李安已與環球影業達成合作,將執導一部拳擊題材的3D實拍電影。

陌生題材:拳手和拳賽

該片被形容為「上世紀6、70年代拳擊界的史詩」,將聚焦那個年代卓越的拳手和著名的拳賽,其中包括拳王阿里與喬弗雷澤那場被稱為「馬尼拉戰慄」(Thrilla in Manila)的傳奇之戰,以及阿里與喬治福爾曼的「叢林之戰」(Rumble in the Jungle)。電影劇本將由兩度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彼得摩根(Peter Morgan)打造。摩根不僅會串講故事,且善於圍繞真實事件來組織情節。

媒體評論:擔心又期待

消息傳出後,一些媒體在報導中擔心影片欠缺故事性,但同時也認為,鑒於李安一向善於憑藉陌生題材取得完勝,也不必唱衰。

目前,《白宮管家》(The Butler)男星之一大衛奧伊羅(David Oyelowo)已確定加盟。李安的老搭檔詹姆斯沙姆斯(James Schamus)將與他共同擔任製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