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台史第4大約 曾仁和4874萬入小熊

曾仁和確定加盟小熊。(中央社)
曾仁和確定加盟小熊。(中央社)

【記者蔡宜霖/綜合報導】棒球小將「土虱」曾仁和昨(13)日正式確定與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完成簽約,簽約金與先前傳言相同為162.5萬美元(約新台幣4,874萬元),排名台灣球員史上第4高。另外,小熊隊還將提供大學學費補助金及家人往返台美機票等多項福利。

大聯盟官網記者桑契斯(Jesse Sanchez)上月底,就曾披露曾仁和已和小熊簽約,如今正式得到小熊隊的證實,小熊隊昨天宣布以簽約金162.5萬美元(約新台幣4,874萬)簽下台灣小將曾仁和,「土虱」所屬的波拉斯經紀代表隨後發表聲明公布此事。

另外,桑契斯的文章中也特別提到,曾仁和在今年30大國際球員中排第29名,快速球最快可達95英里,一般情況在90英里出頭,同時也指出,他能投出不錯的曲球及滑球。

放棄明年大咖新秀 就要曾仁和

目前小熊的旅外簽約金,已超過大聯盟規定上限,簽下曾仁和,小熊除了要多支付約106萬美元重稅外,明年每位外國球員簽約金,上限僅為25萬美金,這將注定與大咖新秀無緣。此外小熊隊未來還將提供曾仁和7萬5千美元(約新台幣225萬)的大學學費補助金,並且提供土虱家人往返台美機票。可見球團對他的重視,這同時也象徵著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的談判手腕。

土虱今前往雪梨 9月小熊報到

即將滿19歲的曾仁和,有多次擔任國手經歷,年初更參與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與世界級好手較勁,儘管表現不甚理想,但仍受到大聯盟球探的青睞,最終披上小熊戰袍。曾仁和今(14)日晚間將搭機前往澳洲雪梨,參加小聯盟集訓,10天後返台,預計會在9月初,赴美至小熊隊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