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員林銅板美食 50元吃3道

員林鎮公所推出美食小吃宴,50元可品嘗3道料理。(記者郭益昌/攝影)
員林鎮公所推出美食小吃宴,50元可品嘗3道料理。(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員林除了蜜餞聞名遐邇,還有許多古早味的經典美食。今年員林鎮公所將於9月7日舉辦「員林商圈‧千人夏宴」,推出銅板美食體驗活動,除了以「大碗公米苔目冰」為主軸,還有30多道經典美食,只要50元就能享用3道小吃,同時可票選心中最佳的「員林美食王」。

在員林地區,米苔目是冷熱皆宜的國民小吃,三大商圈的打石巷、林仔街與北門商圈內都有知名老店,算是員林銅板美食的代表性小吃之一。公所今年在小吃宴活動中,準備500份剉冰米苔目,搭配在地蜜餞,供民眾免費品嘗。

員林地區美食眾多,小吃店家林立。員林鎮長張錦昆說,小吃宴有「美味市集」與「美味票選」兩大活動,只要花50元即可品嘗3道美食,最後還可票選「員林美食王」,有機會抽中大獎。

去年共吸引1千多人搶購美食券,公所今年特地加碼500份,想要參加的民眾可上公所網站下載報名表。上屆抱回美食王寶座的北門肉粽業者洪健洲表示,活動促進消費、推廣觀光,對員林商圈整體發展有很大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