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LLB世界賽睽違3年 中華摘世界冠軍

中華健兒拿下LLB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桃園教育局提供)
中華健兒拿下LLB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桃園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懷天、陳建霖/綜合報導】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隊昨(18)日在冠軍賽以11:2擊敗美西亞歷桑那州代表隊,拿下睽違3年的世界冠軍。

中華隊從1972年開始進軍LLB世界青少棒賽(14~16歲組),過去曾在世界少棒聯盟的青少棒世界賽中拿下17次冠軍,但1997年退出之後,直到 2010年才又恢復參賽,但從原本的青少棒(Senior League)轉到次青少棒賽(Junior League)。北市重慶國中青少棒隊在2010年首度摘冠,去年與前年都未能奪冠。新明國中今年則為台灣拿下該賽第2座冠軍。

中華隊在3局下由胡瑞麟展開攻勢,接著王偉安與邱繼諒、彭立中、吳峻安,各敲出1支安打,為中華隊奪得4分,以4:0領先。5局下中華隊趁勝追擊,靠著安打及盜壘戰術,造成對方守備失誤,一舉攻下5分。6局下,中華隊再靠4支安打,追加2分,將比數差距拉開為9:0,奠定勝基。

中華隊先發投手方榮澤,前5局力保不失分,直到6局上才被美西轟出2分全壘打,7局上雖然被攻佔滿壘,但方榮澤以再見雙殺拿下完投勝。

回顧奪冠過程,中華隊以6連勝拿下冠軍,且6場比賽中一共拿下75分,平均每場攻下12.5分,僅失7分,平均每場勝分在10分以上。贏的最少的是首戰以6:1擊退捷克隊,贏最多則是以19:2大勝加拿大隊,拿下冠軍毫不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