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3生黃庭恩 環島送便當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說,參加單車環台送便當的公益行動,是很棒的體驗。(記者郭益昌/攝影)
大葉大學運管系學生黃庭恩說,參加單車環台送便當的公益行動,是很棒的體驗。(記者郭益昌/攝影)

【記者郭益昌/彰化報導】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3年級學生黃庭恩,利用暑假時間騎單車環台,這趟為期13天環台之旅不單是休閒運動而已,他還和中區大專院校的青年志工,到嘉義、高雄、屏東、花蓮的日間照護中心等機構送便當,陪伴獨居弱勢老人用餐,完成單車公益環島之旅。

黃庭恩說,用兩個輪子載兩個便當去探訪獨居老人,坐下來陪他吃一頓飯,聆聽他的故事,是很特別的經驗,很開心生平第一次環島就能有這樣與眾不同的體驗。他還說,參加「青年騎跡-愛心便當送全台」,可說是一趟「深度環島」,不只是送上便當和關心給長輩們,更讓他有機會傾聽大家的生命故事,從中獲得人生的體悟,同時提醒自己要惜福和孝順。

過程中黃庭恩遇到一對四、五十歲的兄弟,他們因為家族性遺傳疾病導致行動不便,但依舊樂觀進取,到日照中心當志工,讓他體認到,只要願意,每個人都有能力去付出。

黃庭恩表示,當初會加入由中部地區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台灣省大專青年服務協會,單純只是因為有朋友參加,成為貓頭鷹志願服務隊的一份子後,他才慢慢接觸到一些服務性的活動,進而理解「公益」的價值和意義。未來他會繼續和服務隊的同伴一起推廣公益活動,把溫暖分享出去,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服務隊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