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馬三家勞教所將解散 中共企圖掩罪惡

【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就在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審判進入關鍵時刻,有消息稱,此前曾引爆中南海激烈震盪的馬三家勞教所將徹底解散,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和其他民眾的重點罪惡場所將很快消失。

據海外「明慧網」25日報導,發明上百種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馬三家教養院,從去年10月起,被關押人員只出不進。男所被非法關押的人現在已全部被釋放。而目前仍有8名被非法關押的女性法輪功學員,將於8月底被全部釋放。

薄熙來在主政遼寧及大連時,配合江澤民等擴大興建馬三家勞教所及大連教養院,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推向全中國。隨著大陸各地的勞教所陸續解散,令一些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獄警感到驚惶。

雖然中國大陸的部分勞教所正在「轉型」,但是對曾經被關押在勞教所內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並沒有因為勞教所的解散而停止。

有分析指,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行廢除勞教的時候,無意中觸及到江派最害怕的法輪功問題,在此問題上遭到強烈抵制。自今年1月7日後,廢除勞教制度只能在暗中進行,中共高層試圖在此問題上蒙混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