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基本工資漲不漲?勞委會:沒預設立場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今(28)日召開,全國產業總工會27日前往勞委會,要求電價調漲的同時,基本工資月薪也應調高到2萬2,639元、時薪為133元。對此,勞委會表示不會預設立場,一切以委員會討論的結果決定。

外傳因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加上4月分才剛調薪,因此明年基本工資可能傾向不漲。對此,全產總27日前往勞委會陳情,反對月薪與時薪脫鉤,以免使月薪勞工與時薪勞工之間,產生同工不同酬的後果,並強調基本工資應該將月薪調整到2萬2,639元,換算成時薪是133元。

對此,勞委會條件處科長李怡萱表示,基本工資要不要調整、以及調整的數額為何,勞委會都沒有預設立場,一切以28日的委員會討論結果來決定。

而關於勞團要求應設立基本工資調整公式,李怡萱指出,這個問題歷次委員會都有討論,但事關審議委員的機制是否應該存在,因此都還沒有具體共識,將持續討論。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28日召開,並首次在汐止的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召開,勞委會將採國外模式,先讓勞資雙方充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