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青年社會企業提案 冠軍獲萬元美金

「青年社會企業論壇暨提案競賽(YSE)」入圍名單出爐,在地社團領袖共同公布入圍提案團隊。(記者李晴玳/攝影)
「青年社會企業論壇暨提案競賽(YSE)」入圍名單出爐,在地社團領袖共同公布入圍提案團隊。(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青年社會企業論壇暨提案競賽(YSE)」,入圍名單2日出爐,入圍提案團隊將在10日青年論壇中,進行現場投票遴選,國內外冠軍隊伍將可獲得1萬美元創業圓夢金。

亞太城市高峰會9日至11日將於高雄登場,為鼓勵全球青年參與城市事務,構思創新創業模式,高雄市首創舉辦「青年社會企業提案競賽(Young Social Entrepreneur Campaign)」,邀請國內外有志創業、服務奉獻的熱血青年,以「社會企業」為主題,探討城市經濟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本次提案參賽作品共計60件,入圍者包括:屏東縣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體驗綠色產業廊道•慢活藝動時光」、台北愛樂活社會企業「台灣農業讚」等國內兩組團隊,並有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美國紐約、菲律賓巴戈及拉斯彬迎斯、新加坡、印度海德拉巴等6組團隊作品。

評審委員之一、知名身障發明家劉大潭表示,評審過程中讓他想起父親的教誨「有多少磚、就蓋多大的房子」。青年擁有美好願景是參與城市事務的根基,財務管理與規劃則是梁柱,因此評審團特別注重提案的營運性及獲利性,能夠永續經營才是成功的社會企業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