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職場高薪跳板 業務行銷入榜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什麼樣的工作是錢多機會多,根據「104 薪資情報」發現,在「錢多機會多」的 11 類職務當中,除工程、醫療專業職外,「業務、行銷」是非理工人才擠進高薪的跳板。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洪廣禮表示,年資3年的「電話行銷」業務,平均薪資漲幅達36%,不動產經紀人薪資增幅23%,廣告AE業務薪資增幅15%。根據104人力銀行9月數據,在全職工作機會中,「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職務約占全體的兩成三,比率最高。

業務工作雖然辛苦,但104資訊科技集團近日針對上班族進行「工作職務滿意度調查」,業務對於職務內容的「偏好度」68分,高於非業務的64分;業務對工作的「投入度」79分,也高於非業務的74分。

洪廣禮分析,影響業務對職務偏好的前3大原因包括,工作內容具影響力、可學到許多對未來發展有助益的東西、工作與生活平衡。他表示,一旦專業力養成,業務跳槽多屬於「水平流動」,意即,在相似產業之間流動,仍擔任業務,屬於產業和職務忠誠度較高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