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讀報心得選登】謙虛和感謝

文/高藝真
【讀報心得選登】

謙虛和感謝

學生姓名:高藝真

班級:八年十九班

學校:南投縣中興國中

指導老師:陳怡芬老師

閱讀篇目:2013/3/4影視廣場〈李安的成功:傳統 堅韌 平常心〉 

每一個人成功的背後,都有段不為人知的辛苦歷程,而那段水深火熱的經歷,才是真正促使他成功的原因,導演李安即是最好的例證。

李安,實為一位令人尊敬的偉人,他的堅毅及刻苦耐勞的精神,令我深深感到敬佩!反觀現在的年輕人,被稱為「草莓族」真是當之無愧!一遇到挫折就選擇逃避,不敢面對現實,甚至因為壓力過大而升起輕生的念頭,真是對不起辛勤將他們撫養成人的父母啊!

李安的成功,來自愈挫愈勇的精神及節儉、不居功的個性。他從不為自己得「小金人」而感到自豪,反而謙虛地說都是靠眾人的幫忙!俗話說:「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我們能有今天這個現代化城市,是靠先人的血汗換來的,就如同一個人的成就是藉眾人之力得來的。我們應隨時保持謙虛和感恩的心!

永遠保持著熱忱,是李安帶給我的啟示。工作如同能量收集器,必須不斷給予熱忱,才會有動力來源,發自內心的愛著它,如同愛人也不足為過!「成功,是99分的努力加上1分的天才」,努力和內心的原動力是成功的基石,也是做人的基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