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秋團圓 韓國青年最怕「問」

【記者文龍/首爾報導】中秋節是韓國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之一,一般休假3到5天。以往無論離家多遠,韓國人都會在中秋節時返回家鄉與親人團聚。如今這種傳統習俗正被打破,因為很多年輕人難以面對親人的各類提問。

9月10日,韓國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針對644名求職者為對象,進行了問卷調查,主題是「中秋時你不想聽到的話」。

調查結果顯示,求職者中秋時最不想聽到的話是:「聽說某某在大企業找到工作了,」25.9%的人選擇了這一答案。

其次不想聽到的話是:「現在還沒找到工作,還在待業嗎?」其比重占16.8%;位居第三的是:「有男(女)朋友了嗎?」

接下來依次是:「你幾歲了?有什麼打算?」(7.1%)、「你到底想做什麼?」(6.8%)、「就業眼光不能太高,把眼光放低一點吧!」(5.8%)、「這樣下去還能結婚嗎?」(4.5%)等等。

面對類似提問,43.2%的求職者表示:「有的時候,我會在節日或者家庭聚會時故意不回家。」也有不少求職者中秋假期不回家的藉口是:為就業做準備、不好意思見父母和長輩等。◇